2008-07-31

準備動作(3) 西醫:催經、催卵

今天上午去婦產科看門診,除了一年一度該做的子宮頸抹片之外,我還問醫生,我想懷孕,請問有什麼建議?

醫生低頭看看我的時間紀錄表:「咦你有吃過排卵藥阿?」
我:「那是去年的啦!」我指著今年的mc紀錄,「這邊都是今年的mc日期。」
醫生:「你的月經…怎麼這樣阿?」
我攤手。

醫生:「那,先去驗孕。如果沒有懷孕的話,就開排卵藥。」

我尿完回來,當然沒有懷孕。

佘大夫讓我躺上超音波床,照一照子宮內膜。
照完他說,「好像沒那麼容易...來…」
我還以為他要說,好像沒那麼容易懷孕阿阿阿阿阿!!!

然後醫生交待,「先打一針,然後月經大概五天後就會來,然後月經來的第三天開始吃排卵藥,一天吃一次,一次吃兩顆,總共吃五天,每天在相同的時間吃就好了。」

另外醫生一直說,要多休息,不要太累,多吃青菜水果…
真是苦口婆心阿。

然後去做子宮頸抹片。這次竟然一點都不痛。
不知道是他技術竟然比羅大夫好,還是我那邊…太鬆了…(囧)

接下來就是付錢、領藥、打針。
360元,不貴。
打針嘛…護士小姐邊幫我打針,一邊問我:「沒來阿?」
我:「想懷孕。」
護士:「阿那是不足…」
我:「這是黃體素對不對?」
護士:「對阿這個很油的,比沙拉油還油喔~」
我:「我去年流產兩次…」
護士:「阿那就是因為不足的關係…」
我:「請問,那黃體素用吃的,跟用打的有什麼不一樣阿?」
護士:「用打針的吸收比較快阿~」
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