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22

第二次照卵泡的結果

上週五,照著月經來的週期,我去找醫生用超音波觀察卵巢裡卵子發育的情形,俗稱照卵泡。
結果還是不好,幾乎對藥物沒有反應。

我的卵巢裡有多個小卵泡(十個以上就堪稱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我好像有六七八個吧),然後每個卵泡都太小。
正常成熟的卵泡,該有兩公分大小,適合受孕。
那天我的卵泡最大才0.3公分。
雖說一天有可能長大0.1公分,但我的排卵日已經近了(大約就是上週六),所以到了排卵日,卵泡還是不成熟,就算會排,也是不健康不成熟的卵子。

這就是我現在的情況。

醫生說,如果急的話,如果有壓力的話,排卵藥吃了三四次,接下來就要考慮打自費的排卵針,甚至做試管了。

我目前排卵藥吃了兩次,醫生又開了一次,所以下次月經來我就要開始吃第三次的排卵藥了。

至於吃或不吃,繼續求孕還是停止, 還是改成看中醫吃中藥,我目前也還沒個結論。
一切都在緩慢的考慮中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