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02

換醫生

姑姑問,有沒有去找的醫生呢?

我本來還很猶豫的。我喜歡佘大夫阿…

但這兩天mc好像快來了,我面臨著要決定:

  1. 繼續吃佘大夫給的第三次排卵藥,吃完再等上一個月(很慢很沒效率欸)
  2. 請佘大夫直接改成打自費排卵針?
  3. 改吃中藥
  4. 換別的西醫?那就得是不孕症的專科才有意義囉?

本來一早只是想說,那打個電話去給婦產科,問問看能不能直接改打排卵針。
跟老公商量一下,卻馬上決定改成,去找主任看一下吧。

畢竟主任可是不孕症的專科說…

然後我馬上就衝去掛號,掛到#22。

很快的看到主任。

主任果真是不孕症專科阿,講的話都不一樣…

我說出事先想好的問題:我想懷孕。

主任:你之前已經吃過兩次的排卵藥…

我:對,但是反應不好,所以想請主任評估一下,我這個狀況可不可以直接打排卵針。

主任是說,

  1. 先看看我之前幫你驗血的報告…你去年有…(這裡我誤會了主任的意思,自己報告了兩次流產的事。其實主任不是要問這個啦)
  2. 去年幫你驗血,檢查到有多囊..(這件事我也完全忘了,有嗎?)
  3. 再幫你驗一次血,看這個週期到底有沒有排卵,才能確定你的身體對排卵藥的反應。看黃體素的指數來判斷有沒有排卵。
  4. 另外還要驗男性荷爾蒙。如果你身體裡的男性荷爾蒙太高,沒有壓下來的話,即使打了排卵針,流產的機率也很高。
  5. 先幫你預約下週的門診,但是如果mc在那之前來了,你就馬上掛我的門診。如果一個禮拜後mc還沒來,就照那個門診時間來,我們來看看要不要幫你催經。
  6. 基本上吃排卵藥吃到兩三個週期,我們會建議先停一陣子,因為藥物的作用會一直留在體內…
  7. 今天驗血的結果就下次門診看。

耶耶,我終於有驗血的機會了。

驗了這些東西。


5 comments:

  1. polycystic ovaries:多囊卵巢綜合徵

    ReplyDelete
  2. Unspecified ovarian dysfunction 卵巢功能障礙

    ReplyDelete
  3. Scanty or infrequent menstruation:月經量或次數過少

    ReplyDelete
  4. 補充,主任說了一句,「內分泌...是非常...」
    主任不擅言詞,是真的,但是我很有同感。
    不管主任要說的是,「很難控制」、「很難預測」,或者是我心裡想的,「非常微妙的一種東西」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FSH:被用來評估卵巢功能(庫存量)
    Prolactin:泌乳激素
    LH:黃體刺激素
    E2:二氫基女性素
    Testosterone:睪固硐,就是男性荷爾蒙
    TSH:甲狀腺控制荷爾蒙
    Progesterone:黃體素

    ReplyDelete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